足球|冰球|xjb同人

[猴草]White(完)

配对:Gareth Bale x Aaron Ramsey

很短,片段一发完。十分OOC

很早前写着玩的,中二还没什么剧情。

ZNE软广

Aaron坐在那个楼梯口的小隔间里,面前透明的玻璃切割了一个小小的正方形窗口,底下是一些废纸和烟头。

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老旧桌柜的抽屉——里面只剩下一些皱巴巴的零钱和硬币,散发着酒气烟草大麻混杂的味道。

他从旁边的纸箱里拿出一沓油印的门票,半透明的薄纸上用红蓝的油墨印着殷开的字迹,还有一些简单的花纹。

这个点街上人寥寥无几,夕阳从对街橱窗玻璃上反射十分刺眼。已经到了上班时间,但离真正开场还有很久。一些工作人员陆陆续续来了,Aaron抬了抬眼向熟悉的人打着招呼,然后目送他们从自己旁边狭窄的水泥楼梯走进地下。

他盯着眼前那堵涂鸦掉色的水泥墙,一个人从他面前走过打断了他的画面。Aaron并不认识他,他们互相对视了一下,然后Aaron看着对方走下楼梯。

唯一让他感到不一样的只不过是对方从头到脚的一身白,显得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

地下的音箱质量不算太好,在楼梯口的位置已经模糊不清。

Aaron坐在狭窄的水泥楼梯上给自己点了一只烟,里面的人都围着那块发亮的擂台,像电子元器件上一块发光的突起。他看到下午遇见的那个人站在台上,准确说从他站上去之后就再也没下来过。一身白色很亮,很显眼,显眼到隔着距离模糊成一块光斑,而Aaron的头顶只有一盏低瓦数的白炽灯,把他吐出的烟雾变得云雾缭绕。

“要不要来一杯?”Aaron站在吧台后面,酒瓶是他随便从架子上抽的,他没看标签,喝起来像某种杜松子酒。他随便抽了一个玻璃杯,里面好像还有水,他没在意,给对面的人倒了半杯。

“我不喝酒。”Aaron看了一眼对方,把还在手上的半杯酒一饮而尽。

“Aaron。”Aaron握着酒杯,翘着的小指戳了戳自己胸口。

“Gareth。”自称Gareth的男人坐上了另一侧的高脚凳,这已经打烊了,只剩他们两个人。

Aaron拿刚被自己喝空了的酒杯又给对方倒了一杯水。

“从哪里来?”

“卡迪夫。”

“我从卡尔菲力。”Aaron讲了一句威尔士语,对方没有接话。

“打的不错。”Aaron打量起Gareth,对方正在拆手上沾了血的绷带,只穿了一件短袖,能看清肌肉的运动。他的嘴角被打破了,现在青着,靠嘴唇的地方泛紫,鼻梁上也破了一道。

“我的意思是,至少我已经很久没看到有人能在那儿站那么久了。”

“这还意味着什么?”对面的人接过水杯喝了一口问道。

“意味着你可能还会在上面站更久。”Aaron把几个空杯子扔到水槽里,水龙头被他不小心开得太大,水溅得到处都是。

“久到你根本走不下来,牙齿被打碎了大半,血顺着你身上破洞的位置流得到处都是。”

“听上去挺疼的。”Gareth皱着眉头碰了碰自己破了的嘴角,吸了口凉气。

“我想也是。”Aaron拿起自己晾在一旁的烟吸了一口。

“明天见。”

“明天见。”Aaron看着对方走上那昏暗的楼梯,白色的裤子上染着血,看上去像是黑色的。

Aaron坐在吧台上,手上揉着几张皱巴巴的门票和钱。Gareth朝他走过来,每天凌晨这个时间是他们唯一会说话的时候,也只有他们两个人。

Gareth散着头发,汗水把它们变成一缕一缕挂在额前。他还是穿着一身白,上身脏兮兮的,除了血还有灰尘。

“还好?”

“还好。”

Aaron给对方倒了一杯水。

“我今天看见你了。”

“什么意思?”Aaron没理解对方在说什么。

“在擂台上的时候。”Gareth指了指楼梯口。“你坐在那里。”

Aaron点了点头。

他拉过Gareth的手,帮对方解上面的绷带。

绷带上沾着血,分辨不出是谁的。Aaron一圈一圈拆下来,Gareth的关节露出来,骨节的位置皮肤都是破的。

“为什么来这里?”Aaron把拆下来的绷带扔到垃圾桶里,里面还有些干瘪的柠檬。

“因为无处可去。”

“你不适合这里。”

“你也是。”

Aaron笑了笑。

Aaron有几天没见到Gareth了,他站在擂台旁边,手上端着半杯酒。

现在Gareth在台上,散下的头发被汗和血粘在额头上。他看着裁判举起Gareth的手,血液顺着被举起的手臂往下流。

隔着散去的人流他看着Gareth走到了另一侧,被人领进了角落的房间。

“你很缺钱?”这次Aaron没给对方倒水,吧台上什么都没有。

“这是我欠的。”

Aaron抓过Gareth的手腕,握着他的双手放在台子上。

“为什么不答应他?”

“我没有别的选择。”

Aaron看着Gareth的眼睛,蓝色的虹膜在灯光下近乎透明。

他放开了Gareth,看对方起身往门口走去。

“输一次。”Aaron开口。

Gareth转过身来看着他。

“就输这一次。”

Aaron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杜松子酒,当着Gareth的面一饮而尽。

“就当是为我输这一次。”

他没有勇气看Gareth离开,只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远。

Gareth站在台上,而Aaron在吧台旁边,手中夹的香烟快烧到了过滤嘴。

Aaron看着Gareth每一个动作,看着深红色的血从他鼻腔流出,发青发紫的脸颊和眼眶。

这里很吵,挥舞叫骂的人群,喝彩,欢呼,嘘声,玻璃破碎,音响,交头接耳,但都没有拳头落在皮肉上响,震得人脑袋和胸腔都疼。

Aaron闭上了眼睛,他听到有人倒地,铃声响起,获胜者的宣判,被念到的是熟悉的名字。

Gareth Bale。

他听到枪声,人群尖叫,跑动,一片混乱,靠着吧台的他被人流推搡着向外。等他睁眼时眼前已经什么都没了,所有东西都被眼泪融化了,他看不见那个白色的人。

Aaron靠在背街的铁门上,暴雨把他淋得湿透,手上的烟也被雨水打熄了。

“为什么在这里?”

Aaron抬眼看了眼前的人,雨水把对方身上的血冲淡了,白色的衣服变成了淡红色。

“因为无处可去。”Aaron回答。

Gareth踉踉跄跄地坐到了Aaron旁边,扯到了伤口,嘶地一声。

“你不适合这里。”

“那就带我走吧。”

Aaron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看Gareth远远走过来上了车,脖子上还缠着绷带,和白色的领口连在了一起。

“我们该去哪儿?”

“这是一个好问题。”Gareth转动起钥匙。

“去一个远一点的地方,远到我们有时间在路上告诉对方那些想要知道的东西。”

—END—

评论
热度(17)

© 里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