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冰球|xjb同人

写给《艳阳天》的长评

ಥ_ಥ哇——第一次有人给我写长评好感动(嚎啕大哭)
非常感谢喜欢这篇文章!!!
其实我是个彻头彻尾的南方人正在北京读书而已()很喜欢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尤其是胡同皇城根下的那种氛围,是我从小长大的沿海城市所没有的。一直很想写发生在这种环境里的故事,那天查资料觉得这对很合适就写了_(:з」∠)_行文的话语想模仿京腔,但作为一个外地人还是很难写道地…
个人性格原因吧讲话写东西也比较拐弯抹角,爱玩梗,不爱挑明,也喜欢写这种十几岁无疾而终(…)的爱情。写的时候其实也很潦草,从构思到写完也就是一晚上的事,回头看才发现漏了很多想用的梗,但是把自己想讲的故事讲完了。给大家留更多遐想的空间吧,他们之间还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呢:D

小湖独酌:

占用一下TAG,表白作者顺手推文


作者 @里沉


 https://bartholomew666.lofter.com/post/27dc99_dc3e261


 


看完隔了几天,才想到多写两句。


 


作者文风舒展又自然,看着像是有北京生活经历的本地人,或是住过那里的,不是我这种空空飘过一段日子却从不曾深入的过客感觉。文里一道道风光不在大面上,而是边边角角,是街头巷尾的味道。


这些也都不是主要的。


 


主要的是两个人物,都落地,也跟姜大爷自己的经历有关,那么鲜活生动,串着两人过往未曾交集又隐约关联的梗,连出一片让人遐想的境地。


又是那么青春的,成长的,还有可以去期待的未来的浪漫。


我不算喜欢暧昧的人,只觉得暧昧蹉跎光阴,太自由心证的关系只是没必要的遮掩。但是这篇文章写一段架空故事,却不同,因为是两个年轻孩子,所以相遇和相处,自自然然的不察觉,自自然然的惦记,又自自然然形成了一大片都是艳阳天的回忆。


这样的暧昧不是遮掩,是还未真正开始,是已经开始回忆。


 


喜欢这篇的原因,主要是行文让人觉得舒服。


 


字里行间走故事,写的舒服。故事节奏的收放,清新的舒服。长短合宜,欲言又止,多一点就倦了,少一点肯定不够,这个尺度也觉得很到好处。


这大概也不是我能写出来的感受吧,就像是这种南北都冷死个人的天气,窝在家里吹着暖风,裹着被子,打了一会儿游戏,快乐的有些困倦,因为太舒服了。


 


 


我也想看两个少年,后来异国他乡重遇,他演他的糙汉,他演他的宗师,艳阳未晚。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