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冰球|xjb同人

一只蠢兔子:

杂志是在网上买的E-magazine,暂时无法导出高清图,是从Pad里截的图,渣翻。

图片和文字请勿转载出lofter,谢谢理解。



Men's Folio Indonesia 5-6月刊 拉姆塞Aiming high部分


胸怀大志

一位富有经验的24岁球员,他才刚刚开始他的旅程。

他现在也许还未达到阿森纳的传奇亨利的高度,也还未达到像内维尔索夏尔那样三十年来一直作为一位鼓舞人心的球员,一共代表威尔士队出场了92次的程度。阿龙拉姆塞至今“只”踢了16年的职业足球。

对这位来自威尔士的阿森纳中场拉姆塞来说,作出完全献身于足球、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的决定不需要花太久。他看起来也很想知道如果没有成为一名球员他会干什么,这并不令人惊讶。

当Men's Folio(MF)见到他时,我们问他:“如果我们互换职业,你是一名采访者,你问阿龙的第一个问题会是什么?”他微笑着回答:“这个问题有点难……”

阿龙承认,主持人们的问题抛向他的问题基本上都是围绕着足球世界的。当面对一个超出了足球范围的问题或者一个和足球完全无关的问题时,他会笑出声。“事实上我真的被这个问题难住啦!”他说。

“就一个问题……”MF坚持问道,不愿意错过这个机会,“你最喜欢的高尔夫球场是哪座?”

他抬头看了几秒的天空以寻找灵感,最终找到了答案,他笑了一下,回答道:“我最希望有一天能够在Augusta球场打球(一座著名的位于美国的高尔夫球场)。”

阿龙正在追求更多的东西,这不让人感到意外。他从五岁就开始踢球了,他的妈妈给他讲小拉姆塞五岁时的故事——在他们位于威尔士北部的卡菲利的家里,小拉姆塞就十分狂热地到处踢球。“我记得在我五岁还是六岁时,我第一次踏上了一个正规的球场,和不同年龄的人们一起踢球,我尽我所能去过人。”他回忆道。


十七岁时,阿龙迈出了职业生涯的重要一步,他与阿森纳签订合约,为其效力。一个小年轻,就与如此多的世界级巨星比如法布雷加斯、亚亚图雷(注:亚亚图雷并未在阿森纳效力过,这里大概是信息有误)、范佩西待在了同一个更衣室,这让他百感交集。他既紧张不安,又欣喜若狂。“他们都很nice,我也尽可能快地去适应俱乐部的环境和氛围。”阿龙说。

加入这家俱乐部是一个完全正确的决定。阿森纳给他提供了在世界足坛成名的平台,同时,他也因此得到了在伦敦,在英格兰居住的机会。“伦敦的天气比卡迪夫友好太多了(阿龙在加盟阿森纳之前曾在威尔士的俱乐部卡迪夫城效力)。”他说。阿龙从不否认,最终能够在世界上最充满活力的城市之一——伦敦生活,他也感到很开心。


然而,他所享受的快乐日子很快就在2010年因为一场悲剧戛然而止。当面对阿龙被残忍地铲倒在球场上的画面时,没有人能做到不为之颤栗。在对阵斯托克城的客场比赛中,他在与对方中后卫的一次对抗中被铲倒在地,他的腿弯曲成了一种非自然的角度。受此重伤让他远离了他所熟悉的绿茵场整整一年。他花了超过九个月的时间从这次毁灭性的伤病中恢复过来。

在过去的两年里,阿森纳和阿龙的fans们一直都没有忘记这件事。阿龙优秀的表现超出了人们的期望,他用行动赢得了人们的赞美。这个赛季至今为止,他已经代表阿森纳收获了十粒进球,黑子们也不再用之前广为人知的“进球诅咒”来侮辱他。在过去的几个赛季,有一个人们并不希望看到的巧合,若干名人在他进球后去世。“感谢上帝这个现象停止了,我现在经常进球,但这样的事不再发生了。”他笑着继续说道。

但是,受伤的威胁始终鬼魂一般如影随形地跟着他,他不止一次面临着各种伤病。如大家所想,这令他非常沮丧。毫不畏惧退缩,也不因此感到愁苦,他接受了他需要踢更多的比赛来再一次达到他知道他所能达到的水平这一事实。他也明白,伤病是他所选择的职业中所要面临的风险。“我只需要继续比赛,并尽我最大努力保持健康。”他解释道。


阿龙成功的秘诀之一在于他总能一心向前,稳步前进,并始终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你保持自信,一切就会顺利发展。”阿龙坚信这点。每个人都要经历人生的起起落落,自信是必要的,它能扫去过去的经历,把负能量转变成积极因素,能促使一个人成长。“我认为我能做到这些。”他说道。

他并没有夸大其词。阿龙承认,当他在一场比赛中未能达到预期表现时,他会对自己严厉地对待自己。“我会鞭策自己逐渐达到找回状态,会逼迫自己使自己拿出最佳的表现。”他说。但是结果常常不是他所能控制的,他在球场上表现突出,但仍有一段日子里,事情不像他所预期的那样发展。在一场比赛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包括对阿龙和他的队伍不利的事情。

MF和阿龙玩了“what if”游戏——如果你能抹去足球世界里的一件消极的事情,你会选择什么?立即进入他脑袋里的一个选择是禁止“假摔”。“裁判也许会忽视这些细节,并以为假摔者真的受伤了,这也意味着会判给他们一个任意球或者点球。”阿龙解释道。


足球是圆的,戏剧性的事情随时可能在场上发生。这个赛季,他不再在赛前像以往那样感到巨大的压力和紧张,哪怕是在一场他知道即将面对难缠的对手的重要比赛中也是如此。“我仍然会有一点紧张,但并不多,不足以影响我的发挥。”对他来说,一场大赛是证明他的实力并展示他自己的黄金时机。“事实上我非常期待重要的比赛。” 他坚定地说道。

他流露出来的自信已经回答了在下一个十分难以搞定的问题前的那个问题。MF继续问他:“在世界杯中为威尔士打入一枚制胜球和在欧冠决赛中为阿森纳打入制胜球,那个对你来说更重要?”阿龙再一次优雅地笑了起来,“这又是一道难题!”

就像我们一开始问他的那道题一样,阿龙没有花很久就找到了答案。

“诚实地说,这两个进球对我来讲都一样重要。毫无疑问,我梦想着有一天威尔士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我也希望能够成为阿森纳赢得欧冠冠军的部分因素。我真的无法从这两个选择中选出一个来。”他解释道。

阿龙不需要真的作出选择。他有自信、品格优秀、在球场上的技术日渐成熟,这两个进球对他来说都是很有可能通过他的洞察力和能力实现的。阿龙满意于现在他的生活的展开,甚至现在就可以期待他退役后在他最喜欢的高尔夫球场上打高尔夫的生活了。


正确的方向

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赛前的例行仪式也是影响他在场上表现的日程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在赛前球员会实施一些迷信的习惯以期待比赛能够顺利进行。网站“The Independent”曾经报导过一些阿龙的赛前习惯,包括在前往球场参加比赛的球队大巴上听“The Arctic Monkeys”乐队的歌。

“你觉得One Direction怎么样?你听他们的歌吗?”MF开玩笑地问道。

阿龙大笑起来,承认他不是越来越多的追捧这只流行男子乐队的人群里的一部分。“我在更衣室里听过一些他们的歌,但那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说到音乐,我确实是一名乐队粉。”他解释道。

拉姆塞的赛前仪式甚至在他坐上球队巴士之前就已经开始。他会在坐上巴士前会抽出15-20分钟去打理他的头发。“我用很多的发胶让我的头发保持在他该在的位置,即使在我奔跑在球场上时也是如此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69)

© 里沉 | Powered by LOFTER